2022年2月4日 星期五

糖尿病的治療

 糖尿病的治療



30/01/2022來了一位未夠60歲的病人,是前來治療糖尿病的。


醫師:你患糖尿病多久?

病者:好多年了。

醫師:現在服食甚麼糖尿藥?

病者:我已經停了糖尿藥4年,到現在都沒有再服食。

醫師:是你自己停的嗎?

病者:是的。

醫師:難道你不怕死嗎?居然敢私自停服糖尿藥。西醫不是跟你說過,糖尿病會導致中風、腎衰竭、糖尿上眼、糖尿腳等等嗎?

病者:是呀。西醫都說了,也是問我不怕死嗎?

醫師:哪為何你不再接受西藥治療?

病者:我服食了多年口服糖尿藥,糖尿是越治越嚴重,藥是越食越多,最後,西醫要我打針,所以,我拒絕了再接受治療。自己也將食開的糖尿藥全部停了。

醫師:你當時西醫要你接受打針治療時,空腹糖尿有多少?

病者:大概在24至27。

醫師:你真是夠膽。

病者:就是不想打針治療,恐怕越來越差,回不了頭。

醫師:哪你這4年有接受其他治療嗎?

病者:沒有刻意接受其他治療。

醫師:現時空腹的血糖是多少?你還有量度嗎?

病者:現在空腹的血糖約在14上下。

醫師:個人身體狀況如何?

病者:停了糖尿藥後,個人精神反而精神咗。

醫師:你真行! 不懂醫學,也明白到西藥是治不了糖尿病,又不怕西醫所說那些恐嚇人的說話。


在以上的對話中,我真的佩服這位病人,居然可以擺脫西醫的恐嚇。


事實上,糖尿病並不是病。高血糖和高血壓一樣,都是人體因受了風寒(抗病的反應),或神經細胞缺乏養分供應下,人體自救自我補償的機制。然而,西醫一起始沒有深究,將風寒(病毒感染)的所有惡果,與人體自救的機制掛勾,結果就出現了糖尿病、高血壓導致中風、器官衰竭、血管糜爛、神經壞死等等的謬說,而且一代傳一代,從來沒有西醫再去深究,行醫只是依樣畫葫蘆,害死無數人。


由於高血糖是人體對神經細胞(被病毒所傷,即是風寒)攝取血糖能力下降的補償機制;所以,越是服用降血糖藥,血糖會越來越高,直至受損的神經因長期缺糖死亡為止。糖尿腳就是因坐骨神經長期缺糖壞死而弄出來的。


以降血糖去治療所謂的糖尿病,跟以退燒藥去治療發燒的結果是一樣的。就是不但不能把病治好,相反,這些所謂的治療是在阻礙或破壞人體正在抗病、自我修復的機制。


降血糖藥的機理在於提升所有細胞攝取血糖的能力,相反,對本來已受傷的神經細胞來說,不但沒有提高其攝取血糖量,因為血糖的下降,使其更加缺糖。

由於神經細胞缺糖,故令人體轉化脂肪和蛋白質來提升血糖,使人體出現了消瘦。若在嚴重神經細胞缺糖的情況下,則會導致人體出現酸中毒。


病人為何在服用糖尿藥後,身體會比先前較為胖?


在胰島素的刺激下,肌肉細胞和脂肪細胞會停止轉化為糖的機制,所以肌肉和脂肪流失減少。然而,胰島素會刺激脂肪細胞,加強其攝取血糖的能力,轉化為脂肪儲存。


降血糖藥的機制是:

1. 減少腸道糖的吸收;

2. 增加血中胰島素;

3. 增加胰島素受體的敏感度。


然而,這些藥理作用只有一個目的,就是降低血糖量,增加沒有受傷的神經細胞和其他細胞對血糖的攝取。對已受傷的神經細胞,或是沒有受傷的神經細胞來說,是一點好處也沒有的;相反,會導致更加缺糖。


糖和氧氣,兩者不能缺一,都是人體細胞必須的生死存亡因素。只有明白這一道理,醫者才會明白怎樣去治療所謂的糖尿病和高血壓。



易龍        04/02/2022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