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

頭皮屑的成因與治療

 頭皮屑的成因與治療


有許多人,無論在城市或鄉間,都會受到多如白雪的頭皮屑困擾。


無論你洗頭有多密,這些頭皮屑一夜之間就可以多到舖滿頭髮。


到底,這些頭皮屑從何而來?

是因為頭部不清潔而形成嗎?


到今天,無論中醫或西醫,都沒有人能夠真正說出和解釋頭皮屑形成的原因。


由於原因不明,這就成了發病人財商人的商機。


在此,我可以正確的告訴你,頭皮屑跟皮膚屑一樣,是皮膚疹或濕疹所帶出來的症狀。


當頭皮出現皮疹,無論是突出的疹,或是不突出的疹;乾性的疹,或是油性的疹;都可以導致大量頭部表皮皮膚死亡剝落。這些剝落的死皮,就是那鋪天蓋地的頭皮屑。


因為是皮疹或濕疹所導致,無論你如何清潔頭部,也是於事無補。


在西醫學盲目的治療下,除非用抗生素或一些較寒涼的清潔液清洗頭部,有暫時性的改善;因為這些寒涼的洗頭液有暫時舒緩頭皮發炎的效果。


正確的處理頭皮屑的方法是治療皮疹。以正確的方法治療好頭部皮疹,頭皮屑自然會消失得無影無蹤。


同時,因為皮疹的原故,若不及早將皮疹治癒,是可以導致毛囊受損,導致脫髮,或頭髮不健康的生長。


所以,治病不根據【黃帝內經】的理論,就是治病求本的理論;治療任何疾病都只會出現盲目胡亂的治療。


這些盲目胡亂的治療不但耽誤了病情,也會導致病情變得更嚴重。


【黃帝內經·素問13】:

”暮世之治病也,則不然。治不本四時,不知日月,不審逆從。病形已成,乃欲微鍼治其外,湯液治其內。粗工兇兇,以為可攻;故病未已,新病復起。“



易龍       19/11/2021


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第一次在這裡留言,有很多東西想交流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覺你的研究很合理,看得出你跟很多不求甚解的人很不同。你的各篇文章解答了我不少疑問。總括而言,人體先有各種病毒寄宿在細胞內,只要不跑出來就是無害的,但是堵塞在經絡的寒氣對病毒的存活構成了威脅,導致病毒開始活躍,引起各種問題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只要把寒氣處理掉,就能恢復為平人。但處理寒氣不是簡單的事。我所認知的、最強效的方法是提昇「性能量」到頭部,這方法有我的實踐經驗,但難度很高,難以讓所有人明白和實行,而最大問題是有人警告說這方法會讓「業力」快速顯化,不該教導別人用,我不清楚是否真會這樣,因為對我來說,沒有這一回事。(對方也沒有詳細解釋)

    似乎還有其他強效的方式,是經絡功和中藥蒸肺(把中藥煮沸的蒸氣吸入肺)。我沒有試過,我是在一個自行研究中醫的人的網站上看到的。按他的說法,他年輕時很多病痛,不論看西醫還是中醫都幫不到他,他在54歲中風後自行研究經絡功和中藥蒸肺,不但治好了中風,貌似還出現了各種療效,全身皮膚由啡色變成白裡透紅、白髮變黑、脫髮重生、視力增強不用戴老花眼鏡、聽力及味覺恢復正常、長年腹瀉痊愈、遠年痛症痊愈、精力充沛、步履輕盈、身體柔韌可以做到拱橋、力大無窮可以雙手抬起一個兩百磅的人等等。

    看描述是很誇張,但我不認為是假的,一來我本身也因為大量疏通經絡而達到類似的效果,二來他描述當初經絡大通的感受跟我所經歷過的很相似。

    看到這個世界的醫學快要淪亡,我很想出一分力,傳播正確的知識。但我的認知有不少盲區,我感覺你的認知也是不全面的,我希望你可以跟我一起探討這些問題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