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20日 星期六

錯誤的醫學觀念

 

錯誤的醫學觀念



甚麼是醫學觀念?


醫學是糾正生物生理結構出現錯誤的學問。

這是習醫之人最根本,也是最重要的觀念。

若是這觀念有所偏差,則會造成彌天大禍;為人類帶來無可彌補的破壞性災難。


現今世代的醫學,無論中醫或西醫,都以人類為死物的治療。結果,就是越治越死,越治越多更嚴重的併發症,最終導致病人成了徹徹底底的死物。


以人類為死物治療,根本就是違反了邏輯的觀念。


如何違反邏輯?


你若以病人為死物對待治療,那治療的人也不就是死物嗎?

你有看見過死物可以修復死物嗎?

你有看見過機器可以自我修復機器嗎?



哪甚麼是生物的治療?


要明白甚麼是生物治療,必先明白甚麼是生物。


生物與死物的分別就是生物可以自我修復,在沒有阻礙物出現的情況下,是可以生生不息,永無止境的存活下去。



所以,治療生物與治療死物是完全不同的。

治療死物,治療者必須主動地將積聚的廢物清除,將虛耗損壞的地方補上。這就是死物的治療。

治療生物,治療者是要將阻礙生物自我修復機制的阻礙物清除,或是暫時設法提升生物低下的自我修復機制,加強生物自我清除阻礙物的能力;並不是主動地嘗試將生物最終出現的問題解決。這就是生物的治療。



醫者當謹記,當你以病人為死物治療時,你自己也是死物,是沒有能力治療別的死物;只有你以病人為生物治療,生物才能發揮自身的修復機制。



【黃帝內經】的中醫學,就是生物治療生物的醫學。是可以從整體生物學上體會出來的正確醫學觀念。



人體的自我修復機制是免疫系統,調控免疫系統能夠發揮正常功能的是人體的神經系統。人體的所有疾病,根本上就是神經系統出了問題。


到底是甚麼阻礙神經系統的正常運作?

這就是疾病的真正病因,也是人類衰老、死亡的真正原因。


正確的中醫學治療,就是清除神經系統中的阻礙物,使神經系統能夠正常調節人體的免疫系統,達到自我修復的目的。


阻礙物:【黃帝內經】稱為風寒或厥氣。

阻礙物:現代醫學就是指病毒。



易龍    21/02/2021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